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访公交:超载 随意上下客仍存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5:39 重庆时报

  

暗访公交:超载 随意上下客仍存在(图)

  昨日,弹子石,执法人员对717路公交进行检查本报记者姚波摄

  本报讯(记者朱晓强唐凯肖瑶)为了全面整顿公交车运营当中存在的问题,本报在昨天派出记者与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兵分几路共同对公交运营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的

结果来看,随意上下客和超载现象仍存在。市民如发现公交违章,可拨打96500举报。

  第一路

  ■751路:超载严重,车况较差

  时间:15:30

  在弹子石转盘,一辆牌照为渝B29190的白色中巴车在此等候乘客,一位中年男子在车旁不停地招手吆喝过往的行人。两分钟后,核载人数25人的车子已经坐满,但售票员继续在车下招揽乘客。5分钟后,车子终于开动了,而此时除去驾驶员车上共有42人。

  执法人员暗访结果:该车超载严重,车况较差,售票人员文明服务较差,在弹子石没有找到调度室,无车站管理人员,也没有车辆出行登记记录,中途随意停车上下人。

  ■717路:随意停车上下人

  时间:15:50

  在五院上车后,车上还有一些空余座位,在刚刚驶出站台时,前方一中年妇女招手后,车子还没有停稳,该妇女已抓着门把跳上车,车子在没有完全停下来的情况下继续前行。执法人员暗访结果:车辆状况一般,随意停车上下人,倘若遇上前方有同线路的公交车时,一般会加速超车抢拉候车乘客。

  第二路

  ■809路:连续超越3辆同线路车

  时间:10:00

  记者从南坪四公里上了开往江北的809路车,为了赶时间超越前面的809路车,揽到更多的乘客,该辆809路车也是一路上演了飚车记,记者目测了一下,从南坪四公里,经长江大桥,过菜园坝,再到上清寺,该车一路超越了3辆同线路的车,司机的疯狂行为也引来了车上乘客一致谴责。

  ■703路:红绿灯前随便上下客

  时间:13:30

  记者坐上了解放碑开往李家沱的703路车,该车离开始发站时,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在座位满员后随即离开,并没有出现超载拥挤的情况,从解放碑到南坪长途汽车站一线,也严格按照站点进行停靠上下客。

  一过南坪海德酒店站,该车驾驶员就认为没有执法人员,便开始随意停靠上下客,“走不走,李家沱,快点!”售票员一边抓着门把手,一边把未在停靠站的乘客拉上车,甚至在工商大学红绿灯前停下来进行上下客。

  第三路

  ■704路:报站名没有采用普通话

  时间:13:30

  记者跟随两名暗访组成员,在南方上格林704路起点站,登上一辆牌照为渝A27181的704路公交车。

  记者看到,驾售人员着装基本整齐,没有出现衣着不整、穿拖鞋的情况。售票员要报站名,只是没有全部采用普通话。沿途乘客不多,开始一直没有坐满,到观音桥江北中医院站点时,有3名乘客站立。大约14:20左右,到达了朝天门终点站。

  暗访组认为,整个检查过程,除了时有超载,其他方面都没有出现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