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嫦娥”将在太空唱响三十首名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毅)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6日宣布,我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播放歌曲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嫦娥一号”将于2007年发射。它将在到达绕月轨道后,于距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太空向地球播放一组由全国人民选出的歌曲。在公众投票基础上,评委会最终选定了30首曲目。

  它们是:《谁不说俺家乡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梁山伯与祝英台》、《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二泉映月》、《黄河颂》、《青藏高原》、《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七子之歌》、《我的中国心》、《高山流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里山姑娘》、《贵妃醉酒》选段、《难忘今宵》、《歌声与微笑》、《春节序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游园惊梦》选段、《富饶辽阔的阿拉善》、《良宵》、《十二木卡姆选曲》、《东方之珠》、《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是中国人》、《但愿人长久》。

  另据了解,我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曾由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太空奏响的乐曲《东方红》因其特殊地位,将另行安排在“嫦娥一号”卫星上搭载播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