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色灯影满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月色灯影满花城
到文化公园赏灯观月,成了广州人佳节的赏心乐事。
月色灯影满花城
西关风情彩灯。
月色灯影满花城
迎着江风看月享受时令食品。文/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贺欣、刘微伟

  图/记者陈安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市民争到云山上珠水边赏月庆中秋。其中,以“十三行”前“哥德堡号”闹中秋为特色的文化公园中秋灯会成为今年全市中秋灯会的最大看点。

  截至昨晚12时,文化公园进园的游客人数已经超过了4万人。灯会还在正门广场准备了包括 “理头发”、“艇仔粥”、“卖凉茶”、“叹早茶”以及鸡公榄等在内的一大批由佛山彩灯师傅制作的西关风情灯组,将西关文化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大饱眼福。

  昨晚9时许,记者在白云山山顶公园处看到,前来赏月看灯的市民已经把广场挤得水泄不通,而在它旁边的白云晚望平台上,各类游客已经占满了平台的各个角落,只剩下中间一条狭窄的小路,可容人侧身通过。一位游人说,他们为了能占到较好的位置,从昨天下午4时许,就开始进山了。

  籍贯江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同乡会网站上看到了“斑竹”留下的登山邀请,想着能与老乡们在一起登登山看看灯赏赏月,也是不错的选择。他就和七八个同乡相约共登白云山了。记者发现,很多从外省或者省内其他城市来广州工作的新客家人,都在同乡会的网站上发出了结伴登山赏月过中秋的提议,得到了热烈响应。

  据统计,昨日白云山共有14.2万人次上山,其中16时到24时人流达8万人次。

  赏月一线江景一桌688元

  昨晚7时,月亮还没完全露脸,二沙岛的珠江边上就已聚集了不少市民。记者在星海音乐厅和广东美术馆门前的临江长堤上看到,从海山路一直向东到广州大桥的江堤上,市民已有几百人之多,孩子们手中的电动灯笼和荧光棒在夜色中闪耀,别有一番节日的韵味。

  另一处赏月胜地沙面公园,紧靠珠江的玫瑰园里,在白天鹅宾馆引桥下方外侧平时免费开放的广场上,临时摆放起桌椅条凳,总计好几百张桌子。每张桌子可以坐4~10个人不等,桌上摆放着月饼、花生、芋头、田螺、菱角等时令小食及啤酒、可乐等酒水饮料。能够坐着看到一线江景的位置,4人台最低也要368元,8~10人台更高至688元,而二线江景位置的桌位每张也在338元~628元之间,即使是公园内草地边的大众消费赏月台,每台最低消费也要2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时间刚过7时30分,已有大约十分之一的桌位上坐满了聚会赏月的市民,很多人都是举家一起来的。市民周叔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荔湾区,距离沙面公园不远。和家人一起到这里赏月过中秋,是他们家延续多年的老传统。今年,他提前一个多星期就预订了最靠近江边的一围赏月台,“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