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着上课》牵动众人心,小女孩捐钱买课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2006年9月19日刊登了《没有桌椅孩子只能站着上课》一文后,很多热心的读者给报社打来电话,说是要给明光金都子弟学校的孩子捐款。昨天下午南京音乐台还联合新城市广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助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捐款。

  记者刚到捐助现场,就看到一位七八岁的小女孩掏出一只红色的塑料袋,里面放了几十枚硬币。“一块,二块……”小女孩趴在凳子上认真地数了起来,“一共三十二元。”

小女孩笑了,把硬币轻轻地交给工作人员。当记者问起小女孩的名字时,她红着脸一个劲地摇头。小女孩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她的零花钱,平时还都舍不得用,在中秋节的时候捐给那些同龄人再合适不过了。当工作人员准备给她一张《南京音乐台12周年台庆纪念专辑》作为小礼物时,她还不好意思地用手把脸捂了起来。

  捐助活动的负责人蒋爱娟告诉记者,自从她看到报道后,心里一直无法平静下来,特别是照片上孩子的眼睛,让她感到很是心酸。

  第二天,她就在办公室里谈起了这件事情,同事们一致认为要给这所学校捐款,没多久,大家就凑了1000元钱,并且还倡议举办一个捐助活动。“在中秋节举办这个活动,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就是希望大家在欢庆节日时,也能想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蒋爱娟说。

  季燃冰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