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控之下:“金九银十”难挽上海楼市销售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专电(记者 蔡国兆 徐寿松)对于寄希望于“金九银十”一扭销售颓势的沪上开发商而言,“十一”前后的楼市可能会令他们失望。

  自9月起,沪上新盘集中上市,竞争白热化,各种促销、暗折等手段频出,但销售情况却鲜有亮点。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海楼市成交虽有升量,但在总体上尚未走出延续几个月的清冷局面,即使是在号称“渐入佳境”的9月末,日成交也仅在600套至900套之间起伏,

与往年的火爆有天壤之别。

  国庆节前,上海某媒体房地产事业部进行了一项置业心态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2400多人中,“十一”黄金周不买房的占34%,持观望态度的占36%。这一调查结果在3日上海举行的“十一”假日楼市展会上得到了证明。

  楼市展会上,送家电、送汽车牌照补贴、送旅游、送现金优惠、特价房……各大房产开发商促销手段层出不穷,甚至有别墅楼盘推出了总价为70万元的特惠房。尽管如此,展会现场上大部分购房者还是只看不买,观望心态浓重。

  根据搜房网同期举行的对此次房展的调查,71%的受访者认为上海房价将持续下跌,认为短期下跌、之后上涨的占12%。

  有关专家指出,从9月楼市成交及黄金周前期情况看,上海市民及周边投资者的购房心态已渐趋理性。而且,随着相关政策的明朗化,消费者对市场的预期已从“政策型观望”走向“市场型观望”。

  “从(房地产)市场本身来看,我也不认为它能维持持续的上涨势头。”上海市民赵勇说。

  相关信息还显示,上海内环、内外环间、外环的新房成交价不久前均出现微幅下调的局面。对此,专家的评价是,虽然降幅甚微,但“三环齐降”意味深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