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出游倾向舒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6日讯(记者赵国陆)随着假日旅游经济的发展成熟,在旅游信息及时传播的情况下,人们出游考虑更多的是舒适度,休闲度假型旅游蔚然成风。城区市民下乡、郊区游客进城,出现双向对流的高潮。

  “十一”黄金周期间,省旅游信息中心通过对全省各监测点旅游区的客流量分析可以看出,人们更加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度假方式,体现出“健康、时尚、个性”的特点。

  大多数游客都根据天气等因素,随时调整日程安排。提前电话咨询、预订客房酒店也成为大多数游客黄金周出游的前期准备工作。由此可见,人们出游考虑更多的是舒适度,休闲度假型旅游蔚然成风。中秋团圆节的到来,使得广大游客对休闲度假旅游的倾向更加明显,出游心理更加趋向于参与性、互动性、举家出游、亲近大自然。空气清新的近郊景区、设施完善的公园类景区以及文化韵味浓厚的人文景观成为备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省旅游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分析得知,旅游区(点)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与否直接影响其旅游接待量,而旅游活动的多寡也对景区的人气产生很大程度的影响。青岛海底世界因其内外部交通及良好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而青云山民俗游乐园的民俗活动多彩绚烂,同时各种参与性强的游乐活动博得了年轻人的好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