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居亚洲大学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7:4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5日公布了由其评出的世界100所最好大学排名榜。中国的北京大学排第14名,位居亚洲大学之首,也是非美国和英国大学中排名最靠前的高等学府。

  在这个“百大”名单中,近半数是美国与英国的知名学府,前13名由英美两国包办。亚洲排名最高,同时也是非英美国家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14名的北京大学。其他挤进“

百大”的亚洲大学,还有并列第19名的日本东京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去年排第41名的香港大学上升到第33名,香港中文大学则由第51名上升到第50名,香港科技大学由第43名跌至第58名。

  国立澳大利亚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大学,排在第16名。法国的高等师范学校是欧洲大陆最好的学校,排在第18名。

  此次排名的调查依据分别是:请世界各地3703名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说出他们心目中30所最好的大学;全球736家毕业生雇主的反馈;教职人员与学生人数的比例以及吸引国际学生和世界著名学者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