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市府新楼18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0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丹) “十一”长假,在市民休闲娱乐时,长春市政府新址工地却一直没闲着。昨日,记者去那里踏访得知,本月8日起至15日,长春市政府各部门就将打点行囊入驻新家,18日当天将在此举行3000人升旗仪式,新楼同时正式启用。

  方便:超大显示屏里信息多

  “××局在××层……××办在××房间……”不少去过市府老楼的市民,还对那幢摸不清办事部门具体位置的筒子楼颇有印象。而如今,在即将启用的长春市府新楼里,高科技及贴心提示将为您带来更多方便。

  小桥流水、环廊木椅、超大便民显示屏……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政府新址主楼天井处看到的就是这样舒心、方便又惬意的格局。四排原色小木椅被围放在天井中心处四个角供人休憩。在位于天井南北两侧的则是两个正在安装的超大显示彩屏,每个近20平方米。“今后,部门设置、政务公开、便民提示和通知都将在这里进行公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进展:主体完工就差通水电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政府新楼内看到,主楼大厅里的南、北8部电梯都已安装完毕,并开始进行调试,位于楼内中部天井处的玻璃已全部安装到位。在楼外,也同样是热闹繁忙的景象。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楼外墙及玻璃已安装完毕,东侧市民广场基石及绿化工程都已结束。主楼南侧广场的旗杆、灯柱也已安装完。接下来,就剩下通水、通电等最后收尾工程了。

  启用:8日搬家18日正式启用

  

  昨日,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从8日起,长春市政府分散在外的各部门将开始陆续入驻新家。其中,8日、9日、10日三天,各主要部门将先期搬入,其余部门则将陆续于15日前搬迁完毕。

  18日,在长春市政府主楼南侧的广场上将举行由3000名公务员组成的升国旗仪式,届时新楼将同时启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