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岳中秋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 易博文)今天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进入第六天,省假日办提供的信息显示,全省今天进入旅游返程高峰,但到南岳大庙和祝融峰进行中秋祈福和观光的游客增多,南岳景区内人气旺盛。该办还提醒游客,黄金周后期有降雨,归程的游客特别是自驾车游客要注意行车安全。

  全省今天各旅游区(点)游客人数比前几日有所下降。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

游区(点),今天共接待游客23.27万人次,虽较昨日回落40.5%,但同比增长7.9%。住宿方面,从全省各地反馈的情况看,湘潭、益阳、衡阳、岳阳、娄底等星级饭店今日平均客房出租率仍在85%以上。黄金周这几天,往返的游客给交通部门带来了充裕的客源。民航方面,今天长沙民航已累计发送航班656班次,发送旅客5.47万人次;张家界民航累计发送航班164班次,累计发送旅客1.76万人次。铁路方面,今天已累计发送旅客96.15万人次。

  盘点今天全省旅游,张家界以7.13万人次的业绩稳居前列,南岳则以大幅度增长,展现出旅游胜地的风采。今天,来自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湖北、河南、山西、津京沪和省内的游客,纷纷到南岳大庙和祝融峰进行中秋祈福和观光旅游,南岳景区内人气旺盛,到处是挂有外地牌照的自驾车。统计显示,南岳全天接待了国内外游客4.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5.0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6%、156%。

  7至8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雨区扩大,气温将有所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