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封填一家属楼下的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6日讯(通讯员 罗志勇)9月27日,郴州市城区国庆北路原市药材公司一栋家属楼内居民全部搬回楼内居住。20天前因楼旁路面塌陷而发现的大洞口已被封填。

  9月7日凌晨正下着雨,在市药材公司家属区居住了20多年的严克贤从睡梦中惊醒,发现卧室进水,他伸头往外一看,楼房旁边有个大坑。接着,他和其他居民用手电筒仔细察看,沿坑面往下竟有一个大洞,直伸入楼房墙体下面。该洞口约有5米见方,深达4米多。

  在当地居委会干部的组织下,住在大坑附近2栋家属楼内的16户居民当天全部撤离,大多借住在亲戚朋友家。

  事发当天上午,郴州市建设、国土、地质以及人防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勘察,并很快作出决定,先将家属楼房进行固定,然后用水泥和石块灌填这个大坑。负责施工的市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喜良介绍,这样施工是经过了反复论证过的,主要采用混凝土加钢筋进行灌注,共用了5车河沙、4车石块,还有20多吨水泥。

  据郴州市人防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查看了现场后认为,该家属楼下面是个废弃的防空洞,但是路面塌陷原因不在防空洞,估计跟山体土质和漏水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