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难出门他们上网“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这几天阴雨不断,让人不想出门。”今年26岁的骆伟,在成都一家电子技术公司工作,国庆去广州走了一圈,回到成都就不想再动了,和一帮喜欢去各种“杀人游戏”酒吧的朋友,在网上耍起“杀人游戏”。据了解,和骆伟一样放弃出游转而迷恋“网络杀人游戏”的年轻朋友还不少,特别是年轻人。

  迷上网络杀人游戏

  “以前朋友三四地经常一起去M16、Xclub耍杀人游戏,基本费用为10元/小时,每次耍尽兴。”说起“杀人经历”,骆伟笑了,“这两天玩玩“杀人游戏”,可以练练手艺,关键是可以打发时间。”

  他说,前不久偶然一次机会,他在抱怨约不齐朋友出去“杀人”的时候,一个网友告诉他可以直接在网上耍“杀人游戏”,于是抱着体验一下的心态注册了,结果没想到网上玩“杀人游戏”的感觉不错,只需要麦克风和耳机就可以进行游戏了,如果有摄象头的话,还可以直接“面对面地杀人”。

  锻炼逻辑推理能力

  “我就是一个纯粹的水民(平民),如果你们确实要把我指认为匪的话,我也不想再争辩什么了,就直接把我当成匪徒推出去吧,剩下那些真正的匪来杀你们这些警察吧,其实真正的匪肯定是‘偶是良民’不多说了,过。”当抽到了“杀手”(匪)身份的网友point2008,被游戏当中警察给推出来的时候,他拿起麦克风,完全把自己当成水民身份的发言,希望通过这样的途径来迷惑警察和法官,从而不会将他辨别出来。在经过几名杀友的发言之后,原本已经内推出的他,在匪同伴的协助迷惑下,从最后投票中幸运地躲过了被推出局的危险,然后以一名堂堂正正水民的身份,迷惑了3名警察,最终该轮游戏以3名警察都被匪徒“杀死”为结局,让point2008和他的另外两个匪同伴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最近突然迷上网络杀人游戏,它与现实中的杀人游戏最大的区别在于,参加游戏的玩家互相不认识,这样就更具隐蔽性,也更加刺激了。”point2008说,杀人游戏并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么血腥,而是重在训练一个人的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还有判断力,纯属一种智力游戏。

  □相关链接

  “杀人游戏”,英文名称为“mafia(黑手党)”,许多年轻一代都热衷于这种推理游戏,并通过游戏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想象力、口才、表述能力、心理素质及表演能力,能将休闲与益智完美结合到一起的体验游戏。

  早报记者吴佳惠

  □立即评论警惕“杀人游戏”负面效应

  尽管“杀人游戏”可缓解工作压力,也可锻炼参与者的智慧及心理承受力,但是,这种游戏的表层与本质,至少都携带着两重“原罪”:首先,“杀人游戏”这个名称本身,就具有宣扬

  暴力、引导暴力的煽动性。容易冲淡人们对杀人行为的罪恶感。其次是,玩家们在游戏中都必将扮演的“凶手”,为尽可能地逃脱“法律的惩处”,便千方百计“装好人”,“杀人”后也装出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坦然。这就可能教唆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犯罪后,该如何应对警方的侦察。

  “杀人游戏”的两重“原罪”,决定了此游戏不能低估的负面效应。关键还在于,这种充满“强烈刺激”且道具简单的游戏,渐渐风靡于青少年群体。那么,负面影响就更不能小视。 (张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