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年来这一天大爷最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个人过节?七旬老人寻伴》追踪

  “爷爷,我们给你送月饼来了,今天要一起陪你好好过一个中秋节!”昨(6)日早晨,13名青年志愿者带着一大盒月饼和各种菜品,来到了杨大爷位于牧电路8号的家中,陪杨大爷过了一个中秋节。

  志愿者陪杨爷爷过中秋

  “我们是从报纸上知道杨爷爷情况的,便决定和爷爷一起过一个中秋节!”据活动组织者孙林刚介绍,他们都是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305计算机通讯系的学生,他偶然从《天府早报》上知道了大爷的情况,并转告给没有回家的同学,大家就非常积极地要求在中秋节来探望大爷。

  13个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让杨大爷和罗大姐的脸上笑开了花。志愿者们为大爷送上了月饼、苹果、梨子,他们中的一些在厨房里忙活,一些则帮大爷打扫房间,这让杨大爷和罗大姐高兴得合不拢嘴。

  喂月饼爷爷脸上笑开花

  “爷爷,你今年77岁了,太巧合了,我的名字就叫王七七,今天我们就是你的亲人,陪你一起好好过个中秋节!”知道杨大爷喜欢听老歌,大学生们特意带来了音响,并从网上下载了很多周璇、邓丽君的经典老歌,一首一首地放给杨大爷听。在这些老歌的旋律中,大家把爷爷搀扶到床边坐好,然后将月饼扳成一小块一小块地喂到他嘴里。杨大爷一边吃着,一边高兴地感慨:“月饼好香哦,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全身都甜咪咪的!”“我活了77年,而今天是我77年来最开心的一天。”

  早报记者吴佳惠摄影向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