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凸显环保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十一”黄金周期间,在热点景区,人们不难看到这样的景象:数以吨计的垃圾正在不断产生,游客乱写乱画、乱折花木、随意攀登和踩踏等行为时有发生,一些保护区违规进行旅游开发……这些已越来越严重地威胁到生态环境的保护。

  6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塔子山公园,通过不到一个小时的观察,几乎所有游客都没有意识到进入草坪休息是对草坪的破坏,更没有一位游客离开后主动清理自己留下的垃圾。

随后,记者在盐市口、春熙路等路段看到,尽管每隔二三十米就设有一个垃圾桶,但一些垃圾桶旁边的地上,仍然有游人留下的餐巾纸、塑料袋等。

  “十一”黄金周期间,四川的各大景区在“收获”大量游客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难题。因为部分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很多景区都面临着环境卫生、生态保护的巨大压力。据了解,每到黄金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的100多名环卫工人就要肩负起维护400多公里公路沿线草原环境卫生的繁重任务,由于是开放式的景区,垃圾零散,给垃圾清运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