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6名特奥邀请赛联络官就位 将为各代表团团长提供接待、翻译、联络等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孟知行)2006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海国际邀请赛将于本月12日至20日举行。此间,百余位2007特奥参赛代表团的团长们也将齐聚上海,参加代表团团长会议。昨天,为团长们提供各项志愿服务的116名联络官已完成了特奥常识、外事礼仪、接待工作等各项培训,在长假过后,就将上岗待命。

  本次团长会议将对2007年特奥会的筹备组织、竞赛项目、接待活动等多项事务开展

观摩和讨论。为101位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团长们提供良好服务、展现上海风貌,成为这支联络官队伍的职责所在。

  今年7月,相关部门启动了联络官招募工作,在全市范围选拔优秀青年和外事人才担任联络官任务。由于百余参赛国家和地区分布在世界各地,语言、风俗、生活习惯等各不相同,因此联络官招募中,除了英、法、日等主要语种,还需要各类小语种人才。

  经过约2个月的招募、面试等程序,116名来自各区县、委办局、大学的优秀青年成为本次团长会议的联络官,其中一半为有过服务经验的外事人才。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朱赫丹曾在今年6月的上合组织峰会中担任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团的俄语志愿者,此次,她将与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团长“结对”,提供翻译、接待、联络等多合一的志愿服务。

  组委会介绍,和普通志愿者相比,联络官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综合性强,对服务者的能力要求较高。从10月13日到10月18日的会议全过程中,他们必须始终陪同在团长身边,既承担翻译、迎宾、信息传递等任务,也要及时解决团长们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或将有关情况和需求及时向协调办公室反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