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就是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54 新闻晨报
点点

  大学毕业,冲着对于大都市的一种向往,生长在郊区的我选择了在市区工作,同时出于工作的方便在市区租了房,而且是繁华的商业中心人民广场。

  一个人当然付不起如此地段的房租,于是便选择了当今流行的合租,每月两千多元的房租四个人分摊,表面上看还算行。可是当大家还没有来得及规划这片小天地时,问题矛盾都出来了。50多个平方米的天地,当塞满我们从大学宿舍搬来的东西之后显得特别挤。

  四个人都是朝九晚五型,但是工作单位性质不同,工作内容也有很大的不同。

  一个天天回来抱怨工作辛苦,老板抠门,可是也不想想自己经常上班迟到;一个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人不在,目光灯大亮,这也要我平分电费真是一百个不愿意,于是和她们摩擦出现,冷战不断。

  那时当我把房子租在人民广场时,许多朋友都说我幸福,每天下班可以逛商店。当时我自己也是这样认为,但是当结束一天的工作,疲惫的我根本没有心情再拐到店里去溜达一圈,回到租来的小屋也多半八点了。所以,每天的生活经过之前的幻想后又归位到工作地点和租的房子两点一线。

  其实现在想想,是我们把生活想得美好了。学生时代,往往学校、宿舍、家三点一线,工作了,只是把学校换成了工作单位,其他都没大变;学生时代的主职是学习,工作了,就是把工作任务完成。人生就是这么一个一个阶段,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的当初有点兴奋,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回到平淡中去。

  回母校的时候,我忍不住告诫学弟学妹:大一大二别急吼吼地去找实习单位,学生时代就该好好享受学生生活。

  可是我的梦还在继续,渐渐知道工作就是这么一回事后,我又开始憧憬下一个生活状态:我的爱情、婚姻、孩子会是怎么样的?或许问问正在经历这些的人,他们也会抱怨,说生活琐碎得只剩下柴米油盐了。可我依然期待。

  烦恼、繁琐、平凡或许是生活的常态,而精彩和华章不过是人生的几朵浪花,可体验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