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常挨打易得心理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自古有“不打不成器”、“棒下出孝子”的说法,西方谚语中也有类似的表述,直到今天体罚孩子仍是许多父母的“法宝”。但哥斯达黎加心理专家彼德拉提醒:常挨打的孩子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彼德拉撰文指出,父母在对孩子进行知识教育和品德培养时应该严厉,但通过打孩子达到教育的目的,却是不可取的。这样只能是“两败俱伤”。

  他指出,常挨打的孩子会对父母产生恐惧感,自尊心会受到严重伤害,进而影响孩子日后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孩子如果经常挨打,性格会变得比较孤僻,今后与人相处时会遇到很大的心理障碍。此外,父母动不动就打孩子,还会让他们产生强烈的暴力倾向。

  同时,挨打的孩子会感情麻木并且在心理上疏远父母,长此以往必将影响正常亲子关系的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