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日禹州走失小姐弟含泪思念父母 爸爸妈妈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22 东方今报

  

团圆日禹州走失小姐弟含泪思念父母爸爸妈妈在哪里?

  今报许昌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昨天是中秋节,走失多年的女孩小芳和弟弟小强(均为化名)却只能在禹州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度过,尽管民警给他们买来了新衣服,陪他们一起吃月饼,但过节的幸福仍无法割断他们对亲生父母的思念。

  小姐弟俩曾被同一人收养

  9月20日下午,一个蓬头垢面的小女孩在禹州市区流浪时,被市民发现并报了警。女孩叫小芳,十一二岁,她告诉民警,自己家住禹州市鸠山乡某村,养母姓张。两三岁时被张某“收养”,长大后得知现在的父母非亲生父母,加之不堪忍受张某的暴躁性情,她就从家中跑了出来。她说,在养母家里还有她的弟弟小强,今年七八岁了,也是养母张某“抱养”的。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40岁的张某称,八九年前的一个晚上,她在禹州市许禹路大禹像东侧,发现两三岁的小芳独自在路边哭,便将小芳抱回家中;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到许昌办事的张某在许昌市区延安路,看到小强一人在路边玩耍,就又将他领回了家。张某有3个亲生孩子。

   爸叫李运来,妈叫说爱华(音)

   办案民警介绍说,小芳因走失时年龄较小,对亲生父母及家中的印象已十分模糊,甚至连自己原来姓啥都记不清了。

  据小强回忆,自己原来的家有4口人,自己叫李奇(音),爸爸叫李运来,绰号老嘎(音),妈妈叫说爱华(音),姐姐叫李慧(音),爸爸曾开三轮车给人拉土挣钱。

  遗憾的是,禹州警方根据小芳及小强提供的情况,通过人口信息比对和失踪人口信息库查询,均未发现与小芳和小强情况相同的信息。

   知道姐弟俩父母的,赶快联系

  昨天上午,小芳和小强穿戴一新,在禹州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办公室里一起看书写字(如图)。过节的月饼和水果早已为他们准备好。十几天来,他们已和这里的民警混熟了。提及亲生父母,姐弟俩都低下了头,一会儿脸上就挂满了泪。据刑警二中队负责人介绍,小芳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小强也上小学了,二人身体都很健康,非常听话和懂事,吃完饭都坚持自己洗碗。

  如果你知道俩孩子亲人的相关信息,请及时与禹州警方或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今报记者夏友胜(13937441608)联系,让我们携起手来帮他们早日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