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姑娘迷上肚皮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影报道

  下午两点,天河北,马小薇的肚皮舞工作室。大片的纱幔,流转而迷幻的中东音乐,空气里隐隐有暗香浮动,四面都是镜子,层层叠叠形成一个交错的场景。灯光打下来,聚焦。镜子里看到的,有舞动的纱裙、蛇一样柔软的手臂、纤腰上的脐环、叮叮当当的腰链。妩媚而妖娆的眼神从纱间穿透过来,勾魂夺魄。马小薇的出场,美得令人窒息。

  小薇长得很漂亮,很风情万种,让每个男人见了都会眼睛发光的那种。25岁的她,有很明显的“八十后”的特征,有主见、有想法,并会将想法付诸行动。

  小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也从事着舞蹈工作,经常参加各种演出。不过在她自己心里一直清楚知道,舞蹈不过是一门青春饭,一过了22岁,就很容易被淘汰了。直到那一次的演出,她看到了同台表演的一个女人,一个已经三十多岁却很漂亮、很妩媚的女人,她的身子在舞台上那样的柔媚,那样的味道十足。她跳的,正是肚皮舞。

  从那一刻开始,小薇知道自己找到了方向。于是小薇北上首都学艺。今年七月份,她还到埃及参加肚皮舞的培训。那是一个国际性的培训课程,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肚皮舞者,当时来自中国的不过十几个人,而广东地区的只有小薇一个人。在那里她认识了肚皮舞界的明星,也学到了很多肚皮舞的动作与技巧。

  今年五月,小薇的肚皮舞工作室终于成立起来,工作室的名字在中东语言里是“美好的事物”的意思。

  小薇觉得肚皮舞的女人味是其它舞蹈所不能比拟的。而且肚皮舞没有年龄的限制,亦没有身材胖瘦的限制,正如她在埃及所看到的,埃及的肚皮舞娘其实都略显肥胖,可是一扭动起来,每一个部位都是那么灵动而有吸引力。

  眼神是肚皮舞的点睛之处,要善用眼神、善用扭动的肢体,才能把肚皮舞中最精髓的感觉表达出来。而这些技巧,在过于年轻的时候,是没有办法体现出来的。这些眼角眉梢的点缀和让人心动的肢体语言,对于年轻的小薇来说,或许自己在以后更年长的岁月里,能够做得更好。那种美,对于绝大多数的女人来说,是一种致命的诱惑,谁都希望拥有。

  

广州姑娘迷上肚皮舞

  图:肚皮舞的动作主要是抖动、肚皮起伏、扭胯等,每个动作都要尽可能地以最大幅度做上40来次。

  

广州姑娘迷上肚皮舞

  图:灯光打下来,镜子里映照出舞动的纱裙、蛇一样柔软的手臂、纤腰上的脐环、叮叮当当的腰链。

  

广州姑娘迷上肚皮舞

  图:肚皮舞不但要注重身体的扭动,还要讲究手与身体的配合。

  

广州姑娘迷上肚皮舞

  图:马小薇在给肚皮舞爱好者指导舞蹈动作。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