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个福利院孩子白马公园里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施婷婷

  昨天下午两点,白马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就是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12名孩子,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7岁。在中秋节这个传统的合家团圆的日子里,记者与福利院的老师和阿姨们跟孩子们一起,过起了欢乐的节日。孩子们在草地上围坐成圈,吃着本报特意送去的南京冠生园礼盒月饼,不停地笑着闹着,乐翻了天。

  充气城堡真好玩

  “今天,我在白马公园玩得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玩,早上,阿姨告诉我们要出来玩时,大家都高兴得蹦起来。”沿着静静的湖面,9岁的尤琴雅慢慢地走着,不时扬起头来,兴奋地说着。

  琴雅是个漂亮的女孩,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如果不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肯定不会出现在福利院。尽管已经做过一次手术,她还是不能进行激烈的运动。但孩子毕竟是孩子,在经过白马公园里的充气城堡时,从来没玩过的她,和几个男孩子兴冲冲地跑过去,挡都挡不住。在不大的城堡里,孩子们又是爬又是滚,你追我赶,满头大汗也不肯下来。小琴雅黄色的上衣特别显眼,像翻飞的蝴蝶,引得周围的小朋友都往这边来。很快,琴雅开始不停地大口喘气,看着其他孩子兴奋的笑脸,她只有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充气城堡。

  “在城堡里玩的感觉好极了,像爬山一样,差点要掉下来。”看着其他还在玩的伙伴们,琴雅的眼睛里依然有很多依恋。她知道自己的心脏不好,经过一些游乐场时,她总是很乖巧地说,这个她不能玩。

  今天我多了一个朋友

  曹留宁今年13岁,已经读四年级了。她是去年6月29日到福利院来的,是这群孩子中在福利院呆的时间最短的一个。留宁这个名字,就是到福利院后取的,意思是留在南京。

  以前,有一对住在山西路的爷爷奶奶收养她。去年夏天,爷爷身体越来越不好,花了不少钱医治,身体也没见好转。奶奶已经74岁了,看着老伴垮了,她也撑不住,只好忍痛把留宁送到福利院。不久,爷爷就过世了。

  “以前和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时,奶奶会做很多好吃的,还会买烤鸭、烧鸡。亲戚朋友们也会送很多整盒的月饼,晚上,我就和爷爷奶奶一起吃月饼。不过到白马公园来过中秋节,我还是第一次呢。”

  留宁说,她是个随遇而安的人,这个词从这么大的孩子嘴里迸出来,似乎很不符合她的年龄。但记者随后发现,她确实比一般的孩子文静多了。在福利院,有不少孩子被社会上的家庭领回去过节了,他们这12个人是没有被人领走的。“前两天,我也一直想着,要是奶奶能带我回去过节就好了。可是等啊等,一直等到今天中午,奶奶也没过来。”

  坐在草地上的留宁,眼睛平视着前方。她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原先只是微微上翘的嘴角突然咧开了。“我今天多了一个朋友呢!”原来,昨天上午,一个从青岛来的男孩和他妈妈到福利院来,和留宁交上了朋友,并且还互留了地址和电话。“这是我今天最开心的事情了。”

  福利院就是我的家

  在这群孩子中,有个叫“小小”的特别扎眼,他可以算得上是福利院的明星了。小小,全名是程金荣,尽管今年已经15岁,但却只有80厘米高。自从他5岁来到福利院,就再也没离开过。从小,他一直以为自己有一个很大的家,里面有好多兄弟姐妹,并喊照顾他的阿姨为妈妈。渐渐地,他发现很不对劲,为什么兄弟姐妹中有这么多残疾的,而且他只有妈妈没有爸爸,直到9岁那年,他独自走出福利院大门,才发现自己其实是福利院的孩子,而那个妈妈,其实只是阿姨。

  不过,知道真相的小小依然生活得很开心。“福利院就是我的家,这里所有的小朋友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小小说,到白马公园来过中秋节,还是第一次呢。以前虽然也来过,但只是玩玩游戏,放放风筝什么的,这次还能有好多好吃的,尤其是有好多月饼。“刚才坐在草地上吃月饼时,我真的感觉到,这就是过中秋了,也像有爸爸妈妈的孩子一样。”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