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觉得自己被这个城市接受、承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李志勇)1998年大学毕业后,陆健松进入江苏南通二建集团公司,来到北京承接建筑项目,在工地上一干就是8年。

  2005年,陆健松被北京市评选为北京市劳动模范,他对记者说:“按惯例一个城市是不会把外地务工人员纳入本市劳模评选范围的。这个行动说明外来务工人员在北京市政府、市民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成为城市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我觉得自己被这个城市接受

、承认了。”

  作为机电安装班班长,陆健松的班组负责项目电力建设、水管等管线的安装。他说:“夏天干到深夜很正常,尤其是工期紧的时候。冬天做工程预埋,经常要凌晨起床。”

  “感受最深的就是没人再查暂住证了。”陆健松的班里共有80多个外来务工人员,以前节假日基本都不离开工地,现在没有这个限制了。“现在工地的生活条件也是以前没法比的。”陆健松说,每个工地都有乒乓球桌、电视机、还有图书室,每周还能看场电影。北京市政府、工会等的领导还经常到工地与工人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陆健松班里80多人多数是江苏人,而且大多数都和公司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一是收入稳定、生活条件好,再有,出来到北京做工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技术,有了一技之长,大家都愿意出来。”陆健松说。

  “北京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自从学了课文《香山红叶》后就一直想到首都来。”说起在北京的感受,陆健松说,“这个城市很大气。如果没有那种海纳百川的胸怀,就不会有我被评为劳模这种事情发生,就无法为外来务工人员创造这么好的和谐、发展的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