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游自驾族逾两成 过夜游客占六成有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甲办实习生/温波)10月2日—5日,广州旅游局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在来穗的游客中,对在广州的旅游体验表示“很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5.19%,表示“不满意”的不到5个百分点。

  逾九成游客满意广州游

  广州市旅游局近日在越秀公园、白云山、广州动物园、陈家祠、番禺长隆欢乐世界、海洋馆、中山纪念堂、珠江一日游、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等景点以及16家宾馆、酒店对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昨日汇总的调查结果显示,“十一”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表示“很满意”、“基本满意”的占95.19%,表示“不满意”的占4.77%,满意率超过九成五。

  省内游客深圳最多

  在这些游客中,两成多为广州游客的本地游;一半来自省内,其中客源地前五位分别为深圳、佛山、东莞、河源、清远;来自国内和省外的占两成多,其中客源地前5位分别为北京、湖南、广西、上海、湖北;来自海外的占近3个百分点。

  逾八成游客属自助旅行

  另据统计,个人结伴前来的占绝大多数,超过八成,旅行社组织的还不到一成。一半的来穗游客是乘公交车和长途汽车抵达的,自驾车的游客占两成多,近两成游客是乘坐火车前来的,而乘飞机的占6.1%。

  近三成过夜游客住酒店

  来穗游客中,在广州过夜的比去年稍多,达到六成多,其中住宾馆、酒店的占27.31%,住招待所的占8.52%,住公寓的占9.03%,住亲友家中占29.66%,住住宅小区出租房的占18.43%,住其他设施的占18.4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