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下九游客或破5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于洋通讯员/王峥)笔者昨天获悉,国庆黄金周前三天上下九步行街的人流量每天达到80万人;预计黄金周期间前往上下九游览购物的游客将突破500万人,比今年“五一”黄金周增长8.9%。此外,预计国庆七天,上下九各商家营业额累计将达1.2亿元。

  市民集中购买秋冬商品

  据10月1日—4日的统计及对后3天的估算,预计7天长假上下九步行街将接待国内外游客和市民5262929人次,同比增长3.6%;预计1日—7日,整条街各商家营业额累计1.2亿元(未含没有POS销售终端小商家及荔湾广场水晶珠宝城),同比增长3%。其中餐饮、娱乐,服饰、百货、化妆品、保健品有所增长,珠宝、服饰和医药等增幅10%左右;化妆品、保健品类增幅5%左右;娱乐文化、戏院、图书等也有不同程度增幅。

  据统计,消费者购物大多集中在服装和鞋上。由于“十一”黄金周恰逢夏秋之交的换季时节,消费者纷纷利用长假为自己和家人选购服饰,使得秋冬季节服装销售量大增。同时,各大商场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精心准备了“服饰大餐”,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节前积累的消费能量集中释放。

  高档消费品热卖

  据介绍,国庆期间,上下九步行街来自港澳台以及国外的游客的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玉器玉石、水晶珠宝等高端消费品上。黄金周期间,玉器街、陶瓷工艺街、水晶城及西关古玩城共吸引国内外游客23万人次,其中珠三角、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游客占86%,销售额达5663万元,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

  由于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很多新人都将婚期定在了“十一”或中秋,随之带动的便是一股婚庆礼品的采购大潮。多数人喜欢把家电作为结婚礼物,大至液晶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小至豆浆机、榨汁机,都是各层次消费者购买送给亲朋好友作为结婚礼物,促使家电成为黄金周主要销售热点。

  此外,年轻一族对数码产品的追捧,3G手机、数码相机、移动电脑、MP4等数码电子商品的销售额同比更是大幅度增长,成为“十一”热销商品的新亮点。

  老字号酒家全部订满

  据悉,商家也通过举办中秋团聚餐、婚庆优惠餐等活动迎合消费者需求,促使餐饮市场更趋红火、商家个个盘满钵满。早在节前40天广州酒家等老字号酒家及各知名酒楼包间全被订满,节日期间大大小小餐饮企业均出现前所未有的排长龙等吃饭现象。

  图:

  昨晚7时,上下九步行街一酒楼内已座无虚席。本报记者梁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