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百大大学 北大位列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英国《泰晤士报》刊登最新全球百大大学榜,亚洲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十四,香港大学则排名第三十三,上升了八位。

  在百大大学名单中,近半数是美国与英国的知名学府,前十三名由英美两国包办。美国的哈佛大学排名世界第一,英国的剑桥与牛津分占第二、三名。

  亚洲排名最高,同时也是非英美国家排名最高的,是第十四名的北京大学,其次为排名第十六的澳洲国立大学。

  此项排行榜是《泰晤士报》要求全球三千七百零三名学者,列出他们专业领域中最好的三十所研究大学,加上全球七百三十六名毕业生雇主的回应,再考虑师生比例、大学吸引外国学生与全球知名学者的能力,集结编纂而成。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