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排除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0 南方日报

  我鞋企强烈不满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裁决

  不排除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

  据新华社广州专电欧盟理事会5日以微弱优势投票通过了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的正式反倾销方案,中国一些鞋类生产厂商表示该裁决“令人难以接受”。“欧盟对华鞋产品反倾

销应对联盟”发起人吴振昌说,不排除直接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的可能。

  吴振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即使征收反倾销税的时间从原定的五年缩短到两年,但这一裁决仍令中国企业难以接受。他预测,大多数欧洲经销商都不会承担接近17%的高额关税,原本下给中国厂商的订单将大量转移到其他地区,估计未来两年中至少有超过七成的涉案产品订单会被转移到东南亚其他国家。“两年的时间足以使欧洲经销商培养起新的供货基地,中国制鞋的原有优势将被取代。”

  另外,来自广州海关的统计显示,在今年4月欧盟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后,广东皮鞋当月对欧盟的出口增幅即出现明显回落,6月和7月的出口额更是连续下滑,下降幅度分别达到2.1%和5.2%.

  广东省公平贸易局局长陈立鹏表示,由于中国鞋类产品出口利润并不高,欧盟的决定将直接损害中国企业的利益。

  吴振昌说,“应对联盟”将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等统一相关企业意见后,会将意见提交商务部。他透露,目前“联盟”正在就相关法律程序征询律师意见,有可能由“联盟”直接向欧盟法院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