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趁换发“二代证”之机搭车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0 南方日报

  读者连线

  为推进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工作进程,从9月1日起,汕头市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推出了系列便民措施。如抽出警力联系照相馆深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集中为居民照相及办证,此举受到不少市民的称赞。

  但也有的派出所在给居民办证时,除每人收取20元换证费(不含照相费)外,又趁机搭车收取治安联防费。联防费每年24元。有的被收费一年,有的被收费2年。

  有的居民提出疑问:平时是不用缴纳所谓治安联防费的,现在为办二代身份证被收费,这算不算搭车收费?

  读者郑两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