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纪莲游泳馆今日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0 南方日报

  广东百年体育·佛山历史名城第12届省运会系列报道(63)

  本报讯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日前通过竣工综合验收。在交付承办第12届广东省运会前,该馆今日将率先承办第10届世界青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以进行试运行。

  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位于佛山市中心组团新城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建成后该馆是第12届广东省运会的主场馆之一,将承担游泳、跳水等赛事,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据悉,在正式承办省运会比赛项目之前,游泳跳水馆将通过承办其他的体育比赛进行试运行。10月7日,该馆举行第10届世界青年花样游泳锦标赛。

  从外观上看,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工程以四周装饰大面积隐式玻璃幕墙配以国际领先工艺的钢结构和索膜屋面,呈现了奇特的造型;以大跨度钢结构供架体系涵盖着4个国际标准游泳池,呈现了磅礴的气势。该馆内部空间视野宽阔,灯光效率高、眩色少,给人以舒适、轻松的感觉。

  为了使高水平赛事的气氛更浓,该馆还装置了一块从美国进口的彩色显示屏,该显示屏既可以做现场转播,也可以与世纪莲体育场的视频信号相互切换转播。

  世纪莲游泳馆拥有座位2800个,配备了先进的通讯、中央空调及水电安装自控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据了解,该馆还采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臭氧水处理技术对泳池内的水进行净化处理。

  佛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