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坛血案大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0 南方日报

  新闻链接

  前晚,继深圳金威队球员陆博飞之后,又有一名中国足球运动员遭遇血案,他就是年仅21岁的大连实德队中场球员权磊。这位被歹徒连砍多刀的足球小将成为中国足坛又一位倒在血泊中的牺牲品。我们在关注权磊安危的同时,也对中国足球接连遭遇的暴力事件表示高度的关注。

  陆博飞凌晨遭劫

  2006年9月6日凌晨,深圳金威队球员陆博飞在深圳街头遭到歹徒抢劫,在反抗当中被歹徒砍伤,经过院方治疗后已基本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据说陆博飞的父亲在报纸得知儿子被砍后就直接赶到深圳看望儿子。

  陆博飞也是继2005年6月11日凌晨陈永强意外被砍之后第2位遭到“意外”的深圳队球员。

  张翼飞脚筋被断

  张翼飞这个名字对于多数球迷来说或许都感到陌生,直到去年报纸上报道,这位青岛海信队球员在南京某酒吧喝酒时与他人发生争执,遭对方砍伤并送到医院救治时才为人所知。据悉,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张翼飞虽然保住了性命,但院方证实他的脚筋已被完全砍断,若想重返绿茵场几乎是不可能了。

  在经过一阵时间的治疗后,张翼飞已经回到家中静养,由于伤势过重,几乎无法独立行走。至今为止,张翼飞也是中国足坛“受伤”最重的一名球员。

  王炯险成植物人

  作为四川足坛名宿王凤珠的儿子王炯,早期一直效力成都五牛队,尽管在球场并未赢得多数人的熟知,但2004年9月发生的那场“网吧事件”让许多球迷知道了这位本该不出名的球员。据说当天深夜王炯在一家网吧与他人发生争执,在打斗中被对方砍伤,送到医院后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才保住了性命,但由于脑部伤势过重,一度成为“植物人”。

  如今王炯身体已经有所好转,但左脸失去知觉,左耳失聪,左眼溃烂基本失明,恢复遥遥无期。

  金德四少惹命案

  2001年的某天晚上,4名沈阳金德二队球员从训练基地偷偷溜了出来,来到一家烧烤摊边上喝酒,在喝酒的过程中因一些琐事与摊主发生争执,随后就拳脚相加,三两下竟将对方打死。这也是至今为止中国足坛发生的唯一一宗命案。

  经过法院的审理最终将这4位“小将”绳之以法,最多的被判12年,最短的也被判了2年。

  大王涛遭人“追杀”

  今年上半年,前北京国安队的中场大将王涛在武汉某酒吧与人打架,被人打伤后的他立刻逃到机场,向机场的保安人员谎称自己遭人追杀,欲迅速乘机离开武汉。机场保安人员得知后表示高度关注,谁知这一切却是王涛的谎言而已,而真相大白后的王涛自然得到了应有的结果,那就是遭到了俱乐部的解职。

  小新

  图:

  在我们这儿,足球已成为高危职业。IC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