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姐的“七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40 长沙晚报

  在选秀节目泛滥的今天,举办了七届的星姐选举也经历了自己的“七年之痒”。

  对于美女,人们可以接触的渠道远比七年前第一届星姐开始的时候多了很多,虽然美女本身还是极具吸引力,但选美已不再是一个吸引眼球的话题。另外,美女年年选,哪里有那么多的国色天香?2001、2002年的惊艳之后,星姐再也未能重现当年的耀眼光芒。

  以前胜出的星姐还可以在电视台小露一脸,算是踏入了演艺圈,现在,在超女的光环下,星姐的地位越来越显得尴尬——特别是两者同属天娱门下。于是也就有了2003年星姐冠军朱江今年“投奔”超女的一幕。

  从2004年开始,星姐选举引入了“海外赛区”“国际决选”,洋气了一把,可带来的结果是,异国选手的出现却让一项原来是本土的选美赛事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何况今天,连“超级”都不那么超级了,“国际”跟着就掉进了俗套里。

  如果这一切都不能突破,观众为什么要看星姐?

  今年的星姐从百老汇搬来了歌舞剧,这部《选秀下的蛋》以选秀为讽刺对象——颇有点自我解剖的精神,因此,最大的卖点也一一出自这部剧:“裸照”海报事件,超女走马灯似地为歌舞剧试镜,导演张广天的激进话语……真正的主角星姐却没有让人记住。

  做了七年的星姐有着太多难以为继的苦处,湖南娱乐频道高层也屡屡放出停掉的风声。作为一档显出些疲态的电视节目,要么彻底改头换面浴火重生,要么就应该有一个体面的谢幕。但愿,今年的星姐不会成为“末代星姐”。

作者:林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