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托”征婚为幌专宰应征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00 信息时报

  

“茶托”征婚为幌专宰应征男
冒充征婚的女子将相亲的男士带到他们预定的茶楼消费。时报讯 (记者 朔风) 一个水果拼盘、一杯疑似糖水的“冰酒”加上一杯椰汁,不到半小时的“约会”,便被狂宰了300多元。近日,广州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朋友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后,就致电相约,见面后被广告上年轻女子带到位于荔湾石围塘的一茶庄,随后就出现了前面的情形。律师朱永平表示,此种行为涉嫌诈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不到半小时被宰300多元

  10月3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时报反映,自己的朋友杨先生前几日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广告,广告上写着“刘小姐,29岁,自营五金店、服装店,收入稳定,有别墅,有诚意者来电”,杨先生觉得比较适合自己,就拨通了征婚广告上的手机电话。

  杨先生告诉记者:“接电话的女子先是简单询问了我的年龄、职业、籍贯和月收入什么的,随后她就说她在芳村的石围塘,叫我和她见面聊一聊。”杨先生到了石围塘,几分钟后该女子撑一把伞走到站台,见面寒暄几句后,女子就热情邀请杨先生到附近的茶楼聊天。

  杨先生说:“当时我并没有多想,就和该女子来到离车站不到200米的一家兴X茶庄,上了茶楼还未落座,该女子就迫不及待地点起茶水、酒水和果盘等食品。我看了下价格表,真是蒙了,一杯什么冰酒竟然要1000多元,便宜的也要几百元,我说好贵哦,可碍于面子我也不好意思换地方。”

  双方坐下后,杨先生和刘小姐互相简单的聊了一会,不到半小时后,刘小姐说有点事要先走。杨先生说:“刘小姐走后,我看了下账单,当时就傻了眼,我只点了一个果盘、一杯椰汁、还有一杯喝上去有点像糖水的冰酒,就要收费300多元。”杨先生备感纳闷:“那个女子该不会是茶楼请来的‘托’吧?”而且据他观察,那一天就有十多名男子被刘小姐带进茶庄。

  女子带记者到同一茶庄

  为探究竟,记者昨日拨通了征婚广告上的电话,对方先是简单的询问了一下记者的职业、年龄,随后就称自己现在在芳村石围塘,叫记者乘车前往,大家见面聊聊。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见到了这名约30多岁,身穿淡绿色衬衣和白色裙子的女子,身高约1.6米,脸上有些雀斑,鼻子旁边有颗痣。

  见面之后,女子领着记者沿着芳村大道往东走。其间,刘小姐问:“你是做什么的,月收入有多少啊?”记者回答:“公司的职员,月收入两三千元。”刘小姐似乎对记者的收入不太满意。

  走出约200米,出现了杨先生提到的兴X茶庄。走进去后记者看到,茶楼约20多平方米,里面用一些绿色塑料藤条和面板隔开几个隔间。刘小姐走到最里面的一个隔间,很快坐下,就在记者还没有落座的时候,茶庄的服务员竟然就端上了茶水和果盘。记者推脱了一下,就在此时,记者的手机响起,随后记者借故离开。

  律师:这种行为涉嫌欺诈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朱永平表示,如果该女子与茶楼串通,以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行为,骗取对方消费或钱财,数额只要达到2000元以上,就涉嫌欺诈,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报料人 王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