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地产商高调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00 信息时报

  新华社深圳10月6日专电 批量放盘、高调造势,今年国庆黄金周,深圳的地产商仍然延续了往年的思维,希望再现“金九银十”的火爆行情。但专家们认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今年出现“金九银十”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上扬的可能性十分小。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认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超过新房,与新房成交面积的比例达到1.05:1。这反映出,从消费者购房的

角度看,今年的房源越来越多,可以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同时,这也说明自去年宏观调控以来,消费者的置业思路在转变,一方面的确需要置业,另一方面又怕买到高价房子,于是目光就转向了二手房。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也赞同这个观点,他说,虽然从供应上讲,今年下半年入市楼盘会集中爆发。但是在需求上,深圳市刚刚公布了未来5年的建房规划,规划对5年内建房的区域、时间都进行了明确,这对置业者的购房预期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高海燕说,进入8月中旬以后,深圳部分楼盘成交比较理想,价格也创了新高,但是仔细考察就会发现,这种价量上升的现象主要还是由于产品本身的因素所致。一是因为这些楼盘大多为高档楼盘,二是因为它们是位于关外的大社区,容积率低等。这些楼盘的旺销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已经回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