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飞名单竟现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01 信息时报

  

禁飞名单竟现萨达姆
萨达姆2001年时还是伊拉克总统,但他同样被列入名单。后来,他被美军逮捕,可是他的名字也没有被消除。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自9·11之后,美国政府出台了一份针对恐怖分子的“禁飞名单”。可是,最新爆出的内幕显示,这份名单非常荒唐,竟然包括某些国家的总统、议长等要人和已经死亡的9·11劫机犯,而一些真正的恐怖分子却没有被列其中。

  该出现的名字没有

  不该有的却一堆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获得了一份美国政府秘密“禁飞名单”的副本,上面列出了数万名被认为是恐怖嫌疑人的名单,其中包括一些根本不应出现的人。

  据透露,他们的新闻节目《60分钟》近日专访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杰克·克鲁兰,克鲁兰在节目中说,9·11发生后,美国政府开始将大量可疑人员列入禁飞人员名单。但是,他说:“当我们看到时,我不禁有点目瞪口呆……”他解释说,尽管禁飞人员名单包括数万人,但漏洞和问题却很多,因为有的人根本不可能是恐怖分子,而许多后来被证实是恐怖分子的人员却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最让人感到荒唐的是,这份名单居然包括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以及14名已经死亡的9·11劫机犯。

  克鲁兰说,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意图是想尽可能将“禁飞名单”做详细,但一些真正的恐怖分子却没有被列进去。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美国民众认为

  必须确保名单准确

  其实,所谓的“禁飞名单”已经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公众不知道美国政府制定这个“黑名单”的标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在名单上。而且,自这个名单出台以来,已有不少美国人莫名其妙地被拒绝乘坐飞机,其中包括肯尼迪家族成员、参议员爱德华·穆尔·肯尼迪、年仅几岁的孩子等等。一些反对者指出,美国政府应该首先确保这一名单准确无误。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