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梅尼18年前信件 引发伊朗政坛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01 信息时报

  

霍梅尼18年前信件引发伊朗政坛地震
伊朗已故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鲁霍拉·霍梅尼在国内仍享有很高的威望与号召力,从俄罗斯安全部长伊戈尔·伊万诺夫(下)出访伊朗时,背后墙面的显著位置悬挂霍梅尼的照片(上左)就可以看出,旁边是伊朗现任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上右)的肖像。据新华社电 伊朗前总统哈什米·拉夫桑贾尼上周公开了伊朗已故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鲁霍拉·霍梅尼的一封信件。这封写于上世纪80年代信件的主要内容是霍梅尼向伊朗领导人解释为何同意与伊拉克停火。霍梅尼还在信件中提及,伊朗军方领导人告诉他,如果想要赢得与伊拉克的战争,就必须拥有核武器。

  这封信件内容曝光后在伊朗政坛掀起轩然大波。伊朗官员指责拉夫桑贾尼泄露国家机密,拉夫桑贾尼则反击说,霍梅尼当年为了避免让国家蒙受灾难,明智地将伊朗拖离战争和冲突,这值得伊朗现任领导人深思。

  伊朗官员批评拉夫桑贾尼公布了机密文件,诋毁当年的“圣战”。但是拉夫桑贾尼回应说,这封信件在1988年已经公开,后来还被收入一本已经出版的书籍中,所以根本算不上泄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