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发出强硬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40 长沙晚报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发出强硬警告

  10月5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一起与媒体见面。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10月6日专电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5日对伊拉克各政党发出强硬警告,

要求他们解散下属武装,否则不要参与政治。

  同一日,突访伊拉克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也要求伊拉克各政党合作,解决目前伊拉克面临的安全问题。

  总理警告

  马利基5日晚在一个有数十名伊拉克政府与议会高级官员出席的场合说:“不能接受参与政府的政党拥有武装。”

  教派冲突今年已在伊拉克造成数千人死亡,伊拉克政府也面临尽快遏止暴力的压力,更有人指责说,一些教派武装与伊拉克政府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得到政府官员纵容。

  马利基说,只要各党派达成解散下属武装组织的协议,“这一政治解决办法必须具有强制性,所有政党都必须遵守”,不遵守的政党必须离开政府。

  赖斯施压

  就在马利基发出警告的5日晚,乘坐直升机突访伊拉克的赖斯也说,伊拉克各政党必须合作,尽快结束暴力冲突。

  与马利基要求伊拉克各政党解散武装的“口径”吻合,赖斯也要求伊拉克各政党拿出行动。她说:“很明显,安全问题与政治问题相互联系。”

  赖斯5日在巴格达与多名伊拉克领导人会晤,一名参与这些会见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赖斯对伊拉克官员说,伊拉克各派必须自行解决许多难题,例如对石油资源的控制权、宪法可能的修改,以及一些地区希望自治的请求。

  而安全问题更是赖斯访问的重中之重,她在巴格达对媒体记者说,美国“要求(伊拉克)各派合作,找出(安全问题的)解决办法,因为目前的安全形势明显不能让人容忍,政治上的无所作为对这一问题更没有帮助”。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