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磊被砍 起因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41 长沙晚报

  

权磊被砍起因成谜

  权磊。国新供图

  权磊事件可能另有隐情

  本报综合消息 歹徒为何盯上老实巴交的权磊,与他又有怎样的仇恨,这成为舆论最为关注的事情……

  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最初曾被认为是权磊被砍的起因,但是很快这一说法就被否认。因为权磊在队内属于最老实的人,包括他的队友以及教练都坚持认为权磊不可能跟盘口扯上关系。尽管连鲁之战盘口变化十分剧烈,但权磊到第85分钟才出场,并没有可疑的表现。“赌球说”之后,“情杀”一说又浮出水面,这一说法迅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迅速开始流传。但事实上这一说法也站不住脚,有知情人透露:“权磊不是那种人,争风吃醋的事他不会参与其中的,而且也没听说他在感情方面有什么纠葛。”

  “情杀说”最早是起源于一位实德球员的口中,他当时跟一位相识的记者说了一句:“权磊肯定不会参与赌球的,是不是跟感情或其他事情有关啊。”就是这么一句话最终演变成了“情杀说”。“内讧说”也曾在事发后被人提及,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太多的根据,更多的只是出于一种猜测,因此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认可。

  既然赌球、情杀以及内讧的可能性都被排除,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起事件呢?最初曾经参与调查的一位警方人士只是很模糊地说了一句,“这件事很复杂,牵涉的事情比较敏感,我也不清楚太多的事情,反正市里很重视这件事,明确指示必须一查到底。”

  现场搜索

  身上地上都是血

  本报综合消息 据《华商晨报》报道,年仅21岁的权磊被砍伤在其居住的小区内引起轩然大波。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连甘井子区的盛世闲庭小区了解情况,大部分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以前只知道一名实德队的球员经常来小区,但并不知道他是谁,直到5日晚间事发,居民们才知道是权磊出事了。

  保安告诉记者,权磊出事的地方就在10号楼前面。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天又黑,两名保安粗略地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据保安讲,5日18时30分左右,他们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经过判断,声音是从10号楼附近传过来的。他们赶到时,看到一名身材高大的年轻男子已经倒在地上,男子的身上和他周围的地面上淌着血,一辆跑车的车门还开着,跑车后车厢附近的地面上也洒满血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受伤男子的家人也来到出事现场,终于有人认出倒地的男子是权磊——实德足球队的现役球员。

  几分钟后,甘井子区公安分局华中街派出所的民警赶来,但警方在现场并没有找到过多的目击证人,只有一名男子证明,权磊是被另外两名男子用刀砍伤的。行凶后,两名男子迅速钻进一辆轿车离开现场,但由于当时天黑,这名证人并没有看清车牌号和两名男子的模样。保安判断,行凶者并不是为钱财而来,因为权磊放在跑车内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物品并没有丢失。

  同时,小区保安告诉记者,由于盛世闲庭小区不是封闭管理的小区,因此外来车辆较多,他们对于那辆行凶者乘坐的轿车的信息掌握得并不多。

  伤势揭秘

  伤及肝肺,大腿主动脉被刺断

  本报综合消息 权磊在生命线上挣扎了八个多小时,终于战胜了死神的挑战。10月6日凌晨4时,他从手术台上下来了,被直接送到了大连三医院的重病监护室。根据权磊的主治医生透露,权磊能否重新回到球场上,还需要看恢复情况。而一位该医院的内部人士也向笔者透露了权磊的伤情,并且对于权磊未来的前途表示出了悲观。

  “手术十分成功,所有的伤口都处理好了,但仍然需要密切观察。”权磊的主治医生简单介绍了他的情况。这位医生表示,权磊的刀伤中有几处很致命,其中右侧腹部中的刀伤伤及肝脏和大肠,右胸处的伤口伤及肺叶,同时大腿主动脉被刺断。这三处伤口耗费了最多的时间来处理,经过手术,这些破损处已经缝合,动脉血管也连接得当。至于胳膊等处的一些伤口虽然也很严重,但都是皮外伤,缝合后静养不发生感染就没有问题。“不幸中的万幸是,受伤后他被及时地送入医院,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医生表示,送入医院时权磊失血过多,不过尽力抢救还来得及,如果再被耽搁,则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