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男刚出牢房又“旧业重操” 找钱找进牢房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5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闭初健 实习生谢丹丹 通讯员韦家豪)两名青年男子去年一个因爬火车偷废铁,另一个因偷电动单车被判刑,今年刚出牢房不久又“重操旧业”,两人竟然为着同一个“目的”:找钱过中秋节。没想到这两人刚出手就被南宁火车站南站派出所民警抓获。10月6日,两人均被刑事拘留,只能在牢房里过中秋了。

  10月2日晚上8时许,南站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南站附近巡逻时,发现铁路边堆放着一些废铁废钢,像是被人从列车上丢下来的。民警赶紧过去检查,发现铁路边的草丛还藏着不少废铁。两名民警猜想,这些废铁估计是小偷从运输废钢的列车上偷窃丢到铁路边的,小偷一定会来取走这些废铁。两名民警便蹲在不远处伏击守候小偷出现。晚上9时,一个黑影手提着几个蛇皮袋鬼鬼祟祟走过来,将铁路边的废铁捡起来放到蛇皮袋里。两名民警赶紧上前将其当场擒获。

  经审查,该男子叫梁某,今年24岁,田东县人。去年2月份,曾因偷窃列车上运输的废铁被判了1年刑。刑满释放后,曾有一段时间,梁某改过自新,每天上山砍柴卖过日子。可干了一段时间后,梁某开始嫌砍柴卖辛苦,手又开始痒起来。临近中秋节,梁某又“重操旧业”,爬火车偷废铁卖,欲找几个钱过中秋。

  2日晚,梁某爬上一辆运输废铁的火车,将大概有1300多公斤的废铁从火车上丢下来。得手后,梁某欲将废铁背到公路上再请三轮车运去卖,没想到第一袋废铁还没运出去就被抓获。

  无独有偶。去年曾在大沙田偷窃电动单车被判了半年刑的陈某(今年23岁,横县人),今年刑满释放后也不思悔过,继续偷窃电动单车。

  10月5日下午,陈某窜到南宁火车站南站派出所附近的小区伺机偷窃电动单车。不久前,该小区曾有几辆电动单车被偷窃,南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已经连续一段时间在该小区伏击,但一直没发现小偷。当日,该所两名便衣警察又到该小区伏击。陈某刚出手撬开一辆电动单车,就被两名民警当场擒获。被抓后,陈某懊悔地说:“本想偷一辆电动单车过中秋节,没想到刚出手就被抓,只有在牢房里过中秋了。”编辑:邓慧作者:闭初健 谢丹丹 韦家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