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服务外包每年增长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01 新民晚报

  不久前,在淮海中路的上海国际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全球最大的管理和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外包公司之一埃森哲与东方海外签订外包协议,东方海外账户资金的结存、取款、对账都由埃森哲处理,预计东方海外未来8年财务管理费用每年递减30%。

  服务外包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业态,近3年来,本市外包业务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

  成立外包服务园区

  今年7月,上海国际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在卢湾区揭牌。这个“没有围墙”的园区以淮海中路东段、太平桥地区为核心,聚集全球最大的管理和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外包公司、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外包公司、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公司……目前,卢湾区已集聚服务外包企业1100多家,年营业收入150亿元。

  企业核心权力外包

  单位里要涨工资,谁来做方案最公正?当然要请“外面”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这是对“外包”最通俗的一种解释,但整个服务外包的内涵却要深刻得多。

  在园区内,索尼电子与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外包公司之一翰威特签订外包合同。翰威特为索尼电子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索尼电子人力资源部门5年内将因此节约25%的成本。

  “外包”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将原本体现企业核心权力的财务、人力管理,统统发包给品牌外包企业,既规避了权力部门的腐败风险,又实现了管理专业化。

  未来5年面临发展重要机遇

  上海国际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在卢湾成立的大背景是:服务外包在上海的兴起。近3年来,本市外包业务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去年,本市服务业吸收外资73.14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52.88%。随着国际服务产业转移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5年,上海面临着发展服务外包的重要机遇。

  本报记者姚丽萍特约通讯员杨济诗孙霞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