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素婚” 跳出“红包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30 新民晚报

  “十一”黄金周,当很多新人发出一张又一张“红色罚款单”时,也有不少时尚的年轻人,选择了朴素的婚礼——“素婚”。“素婚”主义者不摆宴席,通过一张明信片、一包喜糖,告知亲朋好友自己“结婚了”。

  不选择“荤婚”

  现在不少白领都青睐集体婚礼、旅游结婚、公证结婚等形式的“素婚”。

  “大鱼大肉,婚车烟花,那叫‘荤婚’。”准备和爱人“素婚”的小乔说:“忙一趟婚礼,人都要瘫倒了,还有还不完的人情债……我就是想通过小范围的聚会,将爱人介绍给亲朋好友,这样气氛轻松,大家也玩得开心!”

  怕“余兴节目”

  小禾是一家外资企业的“金领”,他是因为朋友的“前车之鉴”,而坚决拒绝大摆宴席的。

  今年“十一”小禾结婚前,回想起朋友婚礼上一幕幕“余兴节目”,禁不住“汗毛凛凛”。于是,他发誓决不“重蹈覆辙”,好在小禾的女朋友也很新潮,这个“十一”,小禾与女友领了结婚证书,以“素婚”的方式建立了一个甜蜜的爱巢。

  跳出“红包链”

  “选择‘素婚’,就能跳出‘红包经济链’了。”通过集体婚礼完成“终身大事”的小倩,则是这样看“素婚”的:“我不收红包,也就不用老想着还别人红包了,多轻松啊!”

  其实,选择“素婚”的,绝大多数是“新上海人”。一般而言,“素婚”主义者社交圈比较小,也没有来自双方父母的“面子压力”,因此,他们大多选择独自享受的蜜月旅行,而不是一场累人的“豪华盛宴”。

  首席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张文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