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平板彩电主战场转到大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7日电(记者 钱铮)正在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七届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上,平板电视展品鲜见40英寸以下的产品,即将投放市场的平面发射显示器(SED)电视也贯彻了大屏幕路线。

  随着液晶和等离子彩电相继跌破每英寸5000日元(约合42美元)的价位,各平板电视生产厂家纷纷把战略重点转移到利润率较高的40英寸以上产品。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厂

商已经组成两大阵营,商战已拉开帷幕。

  日本液晶电视阵营的夏普公司在展位前陈列了一大排46英寸和52英寸的液晶电视。该公司官员片山干雄表示,夏普有能力在今年年底向世界市场推出40到50英寸的大屏幕液晶电视。

  等离子阵营的松下公司展示了已经开始接受订货的103英寸超大画面机型,同时陈列的还有65英寸电视等多款产品。

  东芝公司和佳能公司联合研发的号称“平板第三股势力”的SED电视也明确了大屏幕路线。在去年的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上,两家公司展示了36英寸SED电视。而今年博览会的展品一下变成了55英寸的大屏幕机型。东芝公司总经理西田厚聪介绍说,今后公司还将推出65英寸和40英寸的机型,以扩大SED电视的选择余地。SED电视计划于2007年年末正式上市。

  松下公司表示,与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电视的设备投资费用较低,等离子电视在成本上具有一定竞争力。但业内人士分析说,从目前零售价格看,虽然现在同样尺寸的等离子电视比液晶电视便宜约25%,但两者间的价格差正逐年缩小。

  目前SED电视的问题是生产成本比较高。不过SED电视具有超薄、省电、对比度高及响应时间短等优点,这能否抵消其价格上的劣势,只有等其上市后由消费者来回答。

  2006年度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于10月3日至7日举行,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数字融合改变社会、生活方式和商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