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七旬老翁入水勇救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26 兰州晨报

  

【附图】七旬老翁入水勇救女童
事发徐家山公园落水3岁女孩安全获救

  一名年仅3岁的小女孩在水池边逗鱼玩耍时突然滑入池中,池水瞬间将女孩淹没。危急时刻,附近一位年逾七旬的老翁不顾池水冰凉跃入水中救人,但由于池底及池壁长满厚厚的苔藓,老人抱起女孩后既站不住脚又爬不上岸,后来在两名游客及一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及孩子被安全救上岸。这是10月4日下午发生在徐家山公园沁苑内的一幕。

  讲述

  女孩落水七旬老人施救

  据一位目睹施救全过程的游客讲,10月4日下午4时50分,一3岁的小女孩在徐家山公园沁苑内的水池边玩水逗鱼时一不小心滑入池中,池水霎时就将小女孩淹没。在附近散步的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发现这一险情后,不顾年迈体弱以及池水冰凉,立即快步跃入水中施救。

  可是,就在老人抱起浑身湿透并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准备站起身走出水池时,由于锅底状的池底及池壁长满粘滑的苔藓,怀抱小女孩的老人在水池中心一带不但无法站住脚,更难以走出长约30米、宽约10米的水池。

  联手

  游客工作人员齐伸手

  老人下水施救的过程中,附近的游客及公园工作人员同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纷纷聚集在水池边上。一名工作人员及两名游客跃入水池中,手拉手将女孩和老人救上岸。其中一名游客的膝盖被池中的石头碰伤,好在伤情并不严重。随后,工作人员拿来毛巾给女孩及几位救人者擦拭身上的水。

  之后,女孩的家人向老人和3名联手施救的工作人员及游客道谢后,带着受到惊吓的女孩下山回家。

  据报料的游客讲,当时救人的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现场的游客无不为七旬老人的奋勇行为所感动。事后,不少游人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巾等给老人擦拭身上的水。不想,老人只是谦逊地笑了笑,满身湿漉漉地离开了。

  一游客告诉记者,如果水池边修起一圈防护栏,类似的情况应该可以避免。

  调查

  今年已有3名孩子落水

  10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水池边,只见水池边立有一个警示牌。据该苑负责人付女士介绍,该苑原本要在水池边修建防护栏,但不少游客认为设立防护栏有碍美观,加之池水较浅,最终就在池边设了一个警示标牌。由于不少家长对小孩独自在水边玩水逗鱼不加留意,今年以来已有3位小朋友不慎滑入水池,好在都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