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景点“逃票攻略”今年失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1 红网

  红网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龙源 何敏)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刚从桂林旅游回湖南的张先生却留下了遗憾。在进入象鼻山景点时,张先生和朋友根据一份网上流传的“逃票攻略”逃票,不料却被发现,结果不但补了票,还被教育了一番,弄得大家兴致全无。

  十一黄金周以来,一份“全国各大景点逃票攻略”开始在网络流传,网友们将自己收集的逃票方案或虚构或夸张地罗列汇总,由于关乎出行成本,成为了众人议论的焦点。张

先生正是根据上面所说的方式欲逃票,结果适得其反。在“攻略”中,暂未有关湖南各景点的逃票方式,

  这份所谓汇总的“逃票攻略”被个人博客和各旅游网站转载,涵盖了部分国内旅游的热门线路——西藏、云南、海南。其中,自然风景区基本都需要翻山跳墙,或者绕路,人文景点则是与收票者“斗智斗勇”;此外,好事的网友还总结出全逃、半逃、准逃等多种方式,从“趁着检票员不注意溜进门”的一分钱不付,至“牺牲小部分人的代价换得大部队的混入”的“半逃”,以及“付少于正规门票的钱给当地村民,由他们带领从小路进入”的准逃。有的网友献计态度更加认真,将可以翻过的墙、可以借路的菜地等图片都发到网上以供参考。有一网友算了一笔流水账:一行8人经成都游青城山都江堰,门票共1440元,加上索道费、过路费等共1796元。如果依“逃票攻略”里逐项全部实施成功,则只需要253元。

  针对旅游“逃票攻略”网上热炒,各景点增加了检票员,景点内也加强保安力量,防止“有心人”溜进去。一名导游表示,经常能遇到“混水摸鱼”的逃票游客——根本不是随团客人,却在检票口跟着“大部队”往里蹭,被揪出来后显得很不好意思。“何苦呢?出门旅游本就是图个痛快,这下游玩的心情都被破坏了。”

  不少长沙市民在看过此材料后直摇头,表示自己不愿去参与逃票,“一来不文明,二来存在潜在的危险”。王淑珍老人家住长沙市河西岳麓山下,尽管附近就有小路可以上山,但老人的儿子舒先生还是到岳麓山门票管理处为其办理了一张年票,供母亲上山锻炼用。舒先生表示,走大路安全多了,若走小路,不但人少,还可能有蛇等野生动物出没。

  一网友的遭遇恰好验证了舒先生的担心,该网友表示,曾有人按“攻略”走“小路”上了青城山,在回时却发现通道被人为挖断了,结果3人只好靠着几十米深的悬崖一步步下山,很是危险。

稿源:红网 作者:龙源 何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