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市长选情民调国民党支持度下降蓝绿差距极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根据台湾联合报系民意调查中心7日公布的高雄市长选情电话调查,发现原本支持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的选民转趋观望,支持率降为32%,领先民进党候选人陈菊的差距,由1个月前的11个百分点,拉近成4个百分点,选战陷入胶着。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这项民调的结果,和民进党、国民党最近所作的民调相近。虽然近期倒扁运动声势高涨,一般预料有助于蓝军市长选举,但国民党高雄市长选情竟然告急

;国民党核心幕僚不讳言,依照高雄市过去几次的选举经验,5个百分点的差距是不够的,这就是会输的意思。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确实值得提高警觉”,下周起他将密集走访高雄辅选。

  趋势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旬,高雄市民有38%支持黄俊英,24%力挺陈菊,双方差距14个百分点;到9月初调查,黄俊英仍保有领先优势,支持率维持38%,陈菊支持率小升为27%,双方差距仍有11个百分点。

  但时隔一个月,选情转趋紧绷。反贪倒扁运动后,支持陈菊的民众虽然没有明显变动,比率维持28%,但黄俊英的支持率从38%下滑为32%,1个月内少了6个百分点,双方差距只剩4个百分点。至于“台联党”罗志明的选情仍未见好转,支持率仅2%。

  不过,黄俊英流失的支持者并未由陈菊接收,取而代之的是未表态比率由31%上升为36%。

  据分析,此一结果可能与反贪倒扁造成蓝绿对立升高,支持蓝军的选民转趋隐性或观望有关。愿意在民调中承认支持国民党的选民,由1个月前的33%降到28%,与黄俊英流失的支持率大致相符。

  这次调查于4日至5日晚间进行,成功访问了756位高雄市选民,另131人拒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