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正国庆长假期间到部分非公企业考察慰问时表示 上海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创造公平公正公开市场竞争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2 解放日报

  韩正强调———

  上海将按照中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方针不改变,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努力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

  上海将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继续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形成国有资本、外国资本、民营资本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上海发展的格局

  本报讯(记者 郑红)“上海将按照中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方针不改变,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努力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这是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国庆长假期间到部分非公企业考察慰问时不断强调的。

  日前,韩正和市领导周禹鹏、范德官、杜家毫、张学兵等先后到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台资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民营企业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慰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上海改革开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韩正指出,改革开放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数十万家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台资企业集聚上海,为上海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上海将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继续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形成国有资本、外国资本、民营资本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上海发展的格局。

  在中芯国际,韩正仔细了解了全球半导体芯片发展的最新态势。公司总裁张汝京向韩正介绍,目前他们在沪投资总额已经超过40亿美元,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超过40%,企业的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生产基地。韩正听后笑言:“上海就是你的家了。”张汝京连声道“是!”怎么不是呢?他的家人,包括95岁的母亲、80多岁的岳母,现在都住在上海。

  随后,韩正来到奥威科技,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在公司总部,韩正一行饶有兴致地察看了超级电容器研发实验室、生产线,并来到一辆超级电容公交试验车前,详细询问试验情况及有关技术指标。

  成立于1998年的奥威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双电层电容器及超级电容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韩正对该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精神十分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加强研发,不断做大品牌。韩正说,民营企业具有很强的创新动力,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韩正指出,上海将继续发挥浦东开发开放先行先试效应,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扩大对外开放。他强调,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绝不是权宜之计,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企业是市场竞争主体,政府主要是创造环境,提供服务。今后,上海将不断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管理创新,把主要精力放到为各类市场主体服务和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上来,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做到待遇一视同仁,政策一视同仁,服务一视同仁,增强市场主体的竞争力和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