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间革命”让弄堂居民底气更足 接待老外不再“羞答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2 解放日报

  今年中秋节,静安寺街道四明社区迎来十多位欧洲游客。

  家住愚园路的叶阿姨曾多次接待外国游客,前天却格外兴奋,一早就把屋子里里外外收拾妥当。“我家新改造了卫生间,接待外国客人参观,终于不必‘羞答答’了。”

  叶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她家那个0.9平方米的卫生间让她“很没面子”。一些人高马

大的外国人借用洗手间,只能低着头弯着腰进出,一不小心脑袋还会撞到天花板。后来,这类接待活动只好安排在居委会活动室进行。

  静安区前几年启动了“卫生间革命”,计划在五年内基本消灭马桶和合用厕所。今年初,叶阿姨家原本三户合用的卫生间终于改为一家独用了,还重新铺了瓷砖、装了抽水马桶。

  上午10时许,十多位欧洲游客到齐。叶阿姨把他们带到老弄堂里,教他们踢毽子、滚铁环、丢沙包,通过随团翻译介绍传统的“五子游戏”,客人们个个玩得兴致勃勃。玩累了,叶阿姨带他们到客厅休息,又大大方方地招呼他们上卫生间。

  居委会干部范阿姨告诉记者,接待外国客人“弄堂游”是静安寺街道的老传统。今年,整个小区完成了“卫生间革命”,接待能力大大增强,“前不久我们一次性就接待了三百多位客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