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星雨又来了每小时逾百颗 8日夜9日晨可观测属天龙座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5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曾经在20世纪有过数次精彩表演的天龙座流星雨,将于10月8日晚至9日晨达到极盛。届时,每小时有一百颗以上的流星划过夜空。

  此次天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为10月6日至9日,最佳观测时间为8日晚至9日晨。9日零时左右为流星雨极大时刻,届时,有兴趣的观测者可在9日零时前后的两三个小时内朝西北方向观看,但由于8日晚一轮满月高悬夜空,月光干扰十分强烈,不太利于流星雨观测。

  天龙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名为21P,它是1900年被天文学家发现的,运行周期为6.61年。1933年和1946年,天龙座流星雨出现了两次特大爆发,成为20世纪最灿烂的流星雨。

  天文专家说,目前人类还不能精确计算流星雨母体彗星尘粒的分布结构,因而不能像预报日食、月食那样,对流星雨的发生和规模进行准确预报。公众在观测时对此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