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温暖嘱托孤儿泪别“家人” “中秋节让孤儿回家团圆”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5 大河网-大河报

  

带着温暖嘱托孤儿泪别“家人” “中秋节让孤儿回家团圆”活动圆满结束
农历八月十五上午相识,八月十六上午就告别了,虽然相聚短暂,但是,“回家”过节的孤儿们却和“爸爸妈妈”一直沉浸在爱里……

  全天安排爱心活动

  “我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和陪我一整天的哥哥姐姐们,他们让我见到了外面的精彩世

界,他们让我吃到了许多梦想的东西,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天。”昨天上午,从“家里”返回福利院的孤儿王亚文在与徐玉玲阿姨一家告别时,含着泪说。

  王亚文已在省会生活15年了,但因下肢残疾,许多地方都没去过。本次“中秋节让孤儿回家团圆”活动,让她走出了自己的生活半径。

  来接王亚文的,是郑州亚细亚商场职工徐玉玲和家人,这是个浩浩荡荡的大部队——三家9口人,其中包括4个年龄相仿的孩子。

  为让王亚文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4个孩子——郑州八中初二13岁的男生武思凡、郑州七中14岁女生徐婉雪、郑州四中14岁女生张诗兰和纬一路一小五年级的女生贾佳欣提前做了详细的安排。徐玉玲则担任司机,听从孩子们调遣。

  农历八月十五中午,在肯德基餐厅,王亚文第一次尝到了同学们常说的“洋快餐”。下午,她游览了动物园。“大象、猴子、老虎,那么多的动物啊,太可爱了,我太开心了。我给大象一个苹果,大象还向我点头感谢呢。”王亚文激动地说。

  中秋夜,孩子们还安排了重头戏,先把王亚文背到浴池好好洗了个澡,然后又请她美美吃了一顿。

  为孤儿办场联欢会

  “热烈欢迎刘婷婷小朋友”。农历八月十五下午6时30分,当刘婷婷走进会议室,热烈的掌声让她的眼睛湿润了。

  闪烁的霓虹灯、动人的音乐和一张张笑脸,接刘婷婷“回家”的是郑州和声音乐艺术学校的校长刘晓雷,他率领20多位教师和学生,为小姑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中秋赏月晚会,唱歌、跳舞、相声、音乐独奏……

  在众人的鼓励下,腼腆的小姑娘也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她勇敢地走上台去,演唱了一首《挥舞翅膀的女孩》……

  “这一天过得非常开心。”刘婷婷说,她还参观了郑州市海洋馆。“鲨鱼、海豚,太美了”……

  盲童感受缤纷世界

  “我舍不得离开叔叔阿姨,他们对我太好了。”昨天上午,在与送自己回福利院的赵宝军一家告别时,盲童郑果果一直热泪盈眶。

  “孩子,别哭,别哭,俺还会经常来看你的。”赵宝军的母亲走上前,用纸巾给果果擦去泪。

  “这孩子很懂事。”送孩子回来的另一位老太太、赵宝军的岳母指着手中提的塑料袋说,“孩子没穿过皮鞋,我们给她买了一双皮鞋和两身新衣服。当早上给孩子换新衣服时,她哭了,我们心里也酸酸的。”

  赵宝军说,为让果果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感受外面的世界,他们一家人在中秋节下午,陪着孩子到碧沙岗公园游玩,让孩子坐了小火车、轮船和飞机,孩子玩得可高兴了。

  □记者夏冰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盲童果果泪别“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