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买房结束“办理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6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广州10月7日专电因为细则未出曾经一度暂停办理的外资购房手续,从9月底又重新开始办理。港澳台的买家在广州买楼除了受到“一定面积”的限制以及结汇时需要多办一个买房合同鉴证手续之外,基本同之前的程序一样。而一些外资购房占一定比例的高档楼盘,也因为程序的重新顺畅,销售表现不俗。

  据记者了解,7月底,建设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

管理的意见》,对外资购房设立了一定的限制条件。之后,由于相关细则未出台,广州一些不能确定是否符合条件的外资购房手续办理一度暂停。

  国家外汇管理局、建设部于9月4日发出《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境外主体办理购房结汇时,应提交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文件等相关材料,结汇资金直接划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人民币账户,所购房产转让取得的人民币资金须经审核后方可购汇汇出。

  记者10月5日走访珠江新城的誉峰、富力爱丁堡等楼盘了解到,从9月下旬开始,外资购房的程序办理恢复正常。誉峰的购买者中,以香港买家为主的境外购房人士占了三成,这个黄金周的销量较为理想,第一天就卖了10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