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总统险遭毒枭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6 大河网-大河报

  萨尔瓦多总统萨卡6日说,一名涉嫌制造恐怖活动和贩毒的毒枭因策划暗杀他,已被萨尔瓦多政府驱逐出境。

  总统座机险遭袭

  萨卡6日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居住在美国的古巴裔嫌

疑人纳伊斯今年9月13日遭到萨尔瓦多政府驱逐,遣送到美国受到美国当局指控,罪名为“贩毒和恐怖主义”。

  萨卡说,萨尔瓦多政府打击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活动,是驱使“这些人”铤而走险企图取他性命的原因。萨卡没有说明“这些人”的具体身份。

  萨卡说,萨尔瓦多和美国情报机构经过长时间联手调查,在一所军事学校附近发现一架准备就绪的火箭发射器,萨卡乘坐的直升机曾在这所军事学校内起降,“幸运的是,袭击阴谋没有得逞”。

  “这是一起针对总统的有计划袭击,目的是向总统直升机开火。”萨卡说。

  嫌疑人是大毒枭

  萨卡说,纳伊斯是哥伦比亚原最大贩毒集团麦德林集团三号人物。哥伦比亚当局1993年击毙麦德林集团头号人物埃斯科瓦尔,一举捣毁麦德林集团。

  在萨卡透露纳伊斯打算暗杀他的图谋前,萨尔瓦多国家警察局长阿维拉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纳伊斯因贩毒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被捕。

  阿维拉说,在美国被关押一段时间后,纳伊斯越狱逃往瑞士,后返回中美洲地区,先后在洪都拉斯、巴拿马和萨尔瓦多等国居住。纳伊斯持伪造的洪都拉斯护照,进入萨尔瓦多。在萨尔瓦多居住两年后,纳伊斯被捕。

  转换身份洗毒资

  阿维拉说,纳伊斯在萨尔瓦多期间,曾以在一家美国企业担任保安工作为掩护,从事贩卖武器和走私毒品等活动。哥伦比亚当局也以涉嫌向反政府武装偷运武器为由,对纳伊斯展开调查。

  阿维拉说,纳伊斯极可能以这份工作为掩护,从事其他非法活动,其中包括在尼加拉瓜购买“萨姆-7”式地对空导弹在内的武器。为掩人耳目,纳伊斯有时还假扮美国情报官员,或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追随者。

  萨尔瓦多公共安全部副部长埃斯卡兰特说,纳伊斯贩卖武器是为了“清洗”毒资,他的目的是破坏萨尔瓦多稳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