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豪爽打造“香港黄金周” 本地消费劲升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6 中国新闻网

  

港人豪爽打造“香港黄金周”本地消费劲升两成

  中秋夜,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通宵游园灯会上,人头攒动,人们拿着小兔子等各式灯笼吟诗赏灯﹑猜谜﹑游戏﹐浸进在中秋文化里﹐享受良宵美景浪漫温馨时光。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港人豪爽打造“香港黄金周”本地消费劲升两成

  10月6日,中秋佳节,香港多处有庆祝中秋活动,维园举行港岛区最大型的中秋彩灯会,展出巨型彩灯及设有猜灯谜游戏,入夜时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游园欢度中秋节。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8日电 国庆及中秋节两个紧连在一起的长假期,引得港人在欢乐的假日氛围中爽快地打开荷包,共同打造属于香港的黄金周。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这段期间,香港本地消费市道明显畅旺,各大商场的人流及营业额在过去一周均较去年同期录得一成多甚至高达两成的升幅。

  随着国庆及中秋两大节日紧接,加上经济好转与失业率跌至六年来的新低点,香港市面上洋溢一片欢愉畅旺之势,市民消费意欲与能力均极之旺盛。有商场在过去一周的人均消费高达三千多四千元,人流也较去年同期上升两成。

  新鸿基地产旗下六个商场在过去的一周,人流与整体营业额均有所上升。当中尤以观塘apm商场及尖沙咀新太阳广场的升幅最强,前者的人流较去年同期上升两成,当中百分之八为内地旅客,总营业额更达五千六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三,人均消费也有三千五百元;后者的总人流及总营业额虽然只有七十三万人次及七百三十万元,但已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两成及一成五,人均消费更达二千五百至四千元,而内地旅客也占去两成的总人流比率。

  apm商场于国庆中秋节期间举行的“中秋电玩型国庆夜市”、“潮人室内赏月观星营”及户外追星赏月活动,更吸引近三十三万人次追星赏月。

  反观内地旅客来港数字却只与去年相若,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吴光伟表示“黄金周应当平常心来看”。香港逸东酒店传讯总监陈杏明亦指,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整体入住率维持在八成半左右,房价则为八百五十元一晚,入住的内地旅客占九成为个人游,情况与去年相若。(邓恺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