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日禹州走失小姐弟含泪寻亲续 小强昨日见到了亲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7 东方今报

  

团圆日禹州走失小姐弟含泪寻亲续小强昨日见到了亲爹

   ■核心提示

  为寻儿,母亲哭瞎了双眼;为寻孙,奶奶哭傻了;屡次寻儿未果,家产变卖一空,他几次欲寻短见……

  一年的寻子路让扶沟县城郊乡45岁的李运来一家人肝肠欲断。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昨天下午3时许,在今报和禹州警方的帮助下,他终于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宝贝儿子李毛(即7日报道中的小强)。

   “小强”爸爸来了电话

  昨天,今报独家刊发了为禹州走失小姐弟小芳和小强寻亲的消息。许昌、郑州等地的数位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提供相关信息。

  上午11时许,家住扶沟县城郊乡李堂村的李运来打来电话。他说,他在郑州的亲戚刚看到今报的报道,经仔细辨认,照片上的“小强”正是他去年丢失的儿子李琦(乳名李毛),儿子是2005年7月19日下午在家门口走失的。经禹州市民警多次核查公安人口信息网,并由“小强”在网上辨认李运来的身份信息,基本确认李运来就是“小强”的父亲。

   寻子无果,他几次欲寻短见

  下午2时许,李运来和大哥提着一大袋寻子材料,在扶沟县公安局刑警队丁警官的陪同下,来到今报驻许昌记者办公室。当看到报纸上的照片时,李运来话未出口泪先流:“是,是,就是俺儿子李毛!”

  李运来说,为寻找儿子,他和家人寻遍了省内各个城镇,并到河北、北京等地寻找,先后两次随“寻子联盟”成员在郑州公开寻子。现在他已变卖所有家产,妻子因儿子丢失哭瞎了双眼,母亲哭傻了,而他在寻子未果时,几次欲寻短见,“孩子找不着,我就不活了”。

   小李毛含泪为爸爸抹泪

  “孩儿啊,俺终于找到你了……”下午4时20分,在刑警二中队院内,李运来紧紧抱起儿子,使劲儿地亲儿子的脸蛋,泪水哗哗地顺着脸颊流下。

  一年未见,8岁的李毛一时不敢相认爸爸。“乖儿子,你还记得爸爸的手机号吗?”李毛随口说出,并开始渐渐地找回以前的记忆。

  “爸爸,你吃饭了吗?”“爸爸,你别哭了!”懂事的李毛一边抹去爸爸的泪水一边低声劝爸爸,小脸上始终挂满泪珠。接着,小李毛通过手机对在老家的妈妈说:“妈妈,我想你了!”

   李毛邀请“姐姐”一起回家

   根据警方安排,李运来暂时留在刑警二中队陪伴儿子,待履行完有关法律程序后领走儿子。在李毛与父亲相认的过程中,小芳默默站在一旁哭泣,并几次上前抱住“弟弟”李毛。李毛悄悄地对“姐姐”说:“你跟我一起回家吧,俺爸妈待你肯定好!”

  小芳低下头不做声,过了一会儿,她睁大充满期待的眼睛问:“叔叔,你们啥时候帮俺也找到家啊……”

  ■编后语

   小芳的亲人,你们在哪里

   昨天晚上10时,仍坚持在采访一线的今报记者夏友胜打来电话:“李运来远在扶沟的妻子和100多位乡亲们,仍在村口的公路边等待李运来的儿子回家。”

  小强找到了亲生父母,而且有那么多关心他的父老乡亲在为他默默祈福。小芳呢,她的亲人又在哪里?

  “叔叔,你们啥时候帮俺也找到家啊……”小芳的亲人们,你们听到小芳深情的呼唤了吗?

  如果你知道线索,请及时与禹州市公安局张警官(15936386111)或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今报记者夏友胜(13937441608)联系。您的一个电话,或许就能帮这位女孩圆她9年的寻亲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