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连续5日假期七成企业不认同近半民众不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台“行政院”临时公布岛内节日连续假期弹性放假,但据人力银行的调查,虽然54%的企业主配合弹性放假,但高达76%的企业主并不认同这项施政,上班族中也有42%的受访者并不因连续放假而感到高兴。“行政院”的突来之举两面都不讨好。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1111人力银行针对上班族进行的调查,以了解企业主及上班族对连续5天假期观感为何。结果发现,弹性放假讯息发布,对岛内各企业影响很大。以

国际贸易为例,生产、出货、通关时程恐延误,岛内外厂商都难应变;服务业、观光业或24小时排班的生产线,也出现人力不足与排班问题。

  因此,企业仅不到55%(百分之53.97%)比照公务人员弹性放假,36%(百分之36.79%)不予配合,另有近9.24%的企业将放假日期由员工决定。

  虽然有53%的企业配合弹性放假,但75%企业对“行政院”临时宣布弹性放假并不认同,其中最大原因是“弹性上班影响既定行程”,占69.44%,其次,61.54%认为“突然宣布,内部行政作业不及”,第三是“公司营运受影响”(51.5%)。对企业而言,内部营运及作业仍是弹性休假造成的最大影响,如既定的会议与行程、对外联系进出货、月初发薪作业、员工原定的休假行程更改、排班作业等。

  反观14.26%认同的企业之中,逾办认为“放假当天仍需补班,对营运不造成影响”,53.41%认为“原9日当天上班状况不佳(出席率与工作效率)”、29.55%的企业认同弹性放假是“体恤员工辛劳”。

  对于上班族,虽然难得有长假受到上班族的喜爱,但“补班,影响计划”则让人诟病。上班族对于突如其来的假期,调查显示,42.83%的受访者并不领情,仅27.83%的上班族表示高兴,另有29.34%表示没有特别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